大规模移动人群快速测温系统,人流密集场所的抗疫高科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不断扩散蔓延,而已经开始的返城潮,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根据国家的权威发布,发热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状。自1月20日,国务院部署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重点场所测体温等措施,多部门联防联控以来,各大城市都在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测温点,严格防控。然而,目前普遍使用的手持测温方式,存在耗时长、效率低、人员感染风险高等缺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位于德阳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深兰科技四川公司,助力德阳首个智能测温点落地德阳火车站,共筑疫情防护“第一道防线”。

  该系统由人体测温声光报警系统和站点计算机组成,搭载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热成像测温等技术手段。以非接触式体温测量方式,对大规模移动人群进行快速测温,如发现温度异常个体,系统自动抓拍并即时触发声光报警,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测。融合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视频图片的算法模型训练,可识别目标物的特征值并标记特征以作后续的对比分析,同时对于大量模型的训练有助于增加视频实时抽帧数据分析及多元化特征的维度,提高整体系统的效率与准确性。

  该解决方案具有安全(非接触式热成像测温,避免交叉感染风险)、高效(可同时对多人检测、检测时间小于1秒)、全天候(7x24小时实时测温、预警干预)等优势,能够极大地提升排查效率、节省人力成本、降低感染风险。

  除德阳火车站,该系统还将在商场、医院等场景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