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物资保障,UCloud优刻得海外直采医疗防护物资已运抵一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持续不断攀升,国内多地抗疫一线医疗防护物资告急。“捐钱不难,买防护物资太难”、“如何把防护物资争分夺秒的运抵一线”已成为共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一情况,UCloud优刻得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渠道,采购前线战“疫”专用医疗物资。

通力合作,21小时火速完成爱心接力

UCloud优刻得在疫情爆发之初便着手医疗防护物资捐赠事宜,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高品质医疗防护物资货源,最终在美国采购到共计50箱1250套杜邦TYVEK800进口医用防护服。据悉,该品牌规格的防护服质地较好且符合欧美国家标准。

在进行高品质医疗防护物资采购的同时,如何将物资快速运往国内也成了一大挑战。由于近期多家美国航空公司暂停或取消往返国内的航班,致使国际快递发货减慢,物资从美国到国内的运输时效性受到影响。

为了能将这批物资及早应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中去,UCloud优刻得在上海市经信委的帮助以及上海市商务委、市卫健委、市药监局、上海海关、团市委、市慈善机构、申康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通过协调绿地集团、东方航空、机场集团,快速完成了物资的运输、清关、检验,并移交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全程仅用时21小时。此次捐赠,或为上海地区接受的企业海外调运物资捐赠单笔价值最高纪录。在各机构通力合作下,以创新方式打通了一条完整的、海外捐赠物资可紧急运抵国内防疫一线机构的“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海外优质防护物资通过绿色通道

北京时间2月4日14时许,东航CK222航班搭载着该批物资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运往上海。上海当地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防疫期间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流程,市药监局提前介入服务并迅速完成评估审核,准予进口该批次医用防护服。

2月5日上午6时许,物资抵达浦东机场后,上海海关所属浦东机场海关通过进口捐赠物资绿色通道,采取先放行后补减免税手续,给予快速通关,并对捐赠物资予以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2月5日上午11时许,该批物资完成全部检验审批流程后,直接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守望相助,爱心捐赠化解前线燃眉之急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UCloud优刻得尽己所能为疫区相关机构与企业提供支援。

在本次海外直采医疗防护物资之前,UCloud优刻得就为武汉地区送去一批物资援助,1月31日,由UCloud优刻得协调捐赠的包含500件杜邦最高级别的防护服在内的57箱物资成功运抵武汉,并在一个小时内成功配发到武汉市第一批发热定点收治医院之一的武汉市第七医院投入使用。这批物资,给予了第七医院抗击疫情及时的支援,缓解了燃眉之急。

此外,UCloud优刻得还为无糖信息旗下的“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系统”提供免费资源及技术支持;与一起教育科技、小禾科技、百家云在内的多家教育机构紧密合作,力保全国师生“停课不停学”;为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可视分析系统研发工作提供了援助……

“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是UCloud优刻得不变的使命,而“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一起战疫”是我们当下的责任!我们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为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及企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如果您正在筹划或已经展开针对灾区疫情的救助项目,包括且不限于:政务信息的及时同步,医疗信息同步、免费教育资源提供,在线医疗、物流、援助信息撮合、寻人系统等,请联系我们,我们将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服务支持,竭尽所能与您并肩作战!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