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护航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51亿次查询

  十多亿人次将开始启动春运!昨天是2021年的春运第一天,而记录人们行程轨迹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访问量激增,一度增长至平时的4-5倍,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全面云计算支持的优刻得已启动春运高峰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快速扩容云资源,全面优化后台架构,确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平稳运行,助力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们在这个春节顺利出行、平安回家。

  进入2021年以来,全国各地的机场、火车站、医院、高校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级别,对进出客流要求提供“双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过个人行程轨迹,加强对潜在问题的控制。同时,全国各地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加强了网格化管理,社区街道、乡镇村委也都通过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来排查居民、村民跨省市迁移的行程轨迹。由此引发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访问量的不断攀升。

  据优刻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覆盖区域主要以北方为主,北京、山东、黑龙江、辽宁、河北、山西、河南是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大省,进入2021年之后,南方省市也开始越来越多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加强疫情防控。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去年2月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用户可一键查询14天内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城市,及去过的其他国家(地区),用于证明行程轨迹。

  全国通用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面向终端用户提供多种形式的查询服务,应用后台全部部署在优刻得UCloud云上,根据工信部在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年累计查询超51亿次。这意味着,优刻得已支撑了51亿次访问流量,有效支撑疫情精准支持,确保“行程卫士”平稳运行。

  优刻得将基于完善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持续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保驾护航,保障全国各地“有轨迹”春运平稳有序。

  无论你去往哪里,祝你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