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微播易风向大会如约而至

  时隔一年,2021微播易风向大会又要与大家见面了。

  微播易2021自媒体风向大会将在于2021年1月19日在上海举办,风向大会以“新消费,易增长”为主题,携手全产业能量,一起剖析研讨,带你洞见未来,幂式增长。

  2020年短视频种草、直播电商大火。社交红人带来多元的消费模式、场景,消费链条更多、转化效率更高,数以万计的新消费品牌爆发式崛起,已成为新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在万亿的消费市场中,破局与重构、内卷与增长并存,2021年新的风向和增长机会与新消费环环相扣。故此,2021风向大会以“新消费,易增长”为主题,携手全产业能量,一起剖析研讨,带你洞见未来,幂式增长。

  2020年有哪些通过红人、社媒所造就的消费增长大事件?

  直播带货乘风破浪,不同“带货人”创造别样神话

  罗永浩:抖音带货直播版图里程碑

  3 月,抖音尚且没有代表性的头部电商主播,所幸在备受全网关注的“抢罗大战”中取得胜利,成功签下罗永浩。罗永浩在抖音直播带货的第一件货,就是“抖音直播带货”。罗永浩直播带货首秀战报显示,首秀总支付交易额超1. 1 亿元,总销售件数超 91 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 4800 万。掀起抖音带货风,陈赫、张庭、戚薇等明星纷纷入场。

  薇娅、李佳琦:双11单场直播

  仅预售期间,薇娅和李佳琦直播总销售额分别约等为32.21亿元和33.27亿元,总额近70亿元,相当于2019年国内top20~30超市的平均年销售额,仅销售定金已超10亿元。

  总裁下场带货成常态,董明珠快手3小时带货3. 1 亿

  携程董事长梁建章为总裁直播带货风向代表。4 月开始,他每周三在全国不同地方直播,为当地旅游产品、酒店带货。在前期15 场携程直播中,成交总额达 6 亿元,观看总人次共计 4000 万。

  董明珠做直播带货的经历也备受关注。4月董明珠在抖音尝试直播带货,销售额仅 22 万。5月,又在快手为超级品牌日格力专场站台,搭档快手主播二驴夫妇、山东电视台主持人李鑫一起直播带货, 3小时销售额破3. 1亿,约等于网店2019一整年的业绩。

  平台深修内功,向新增长破圈

  小红书用生活方式,孵化未来品牌

  小红书召开首届Will未来品牌大会,小红书CEO毛文超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出现更多真心实意服务用户的企业,出现更多走向世界的未来品牌。”此前,完美日记、小仙炖、花西子等新锐品牌依托精准人群渗透,在女性圈中发酵;“野餐风”“多功能锅”、“无糖饮品”、“筋膜枪”等热点,也通过健康需求引领新风潮。

  B站后浪涌来,助力品牌融入Z世代

  “崛起的一代”AD TALK 2020营销大会上,B站宣布全面升级整合营销“Z+计划”,推动商业中台和商业产品能力持续优化。会上还首次推出UP主营销“3i兴趣营销模型“方法论及联动百大标杆品牌的“PLAN B”计划。B站的商业生态则是乐园中的基础设施,够引导用户在文化乐园里自然的流动,进行游览和消费。小米、麦当劳、Girlcult等品牌在B站掀起热潮,深受新消费用户喜爱。

  网红加速消费,新渠道创造新增长

  国货斩获新审美,95后偏爱小众文化消费

  国货消费品牌崛起的迹象近年来越发明晰。“2020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在十年间从38%提升到70%。

  新生代消费正在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接触多元的信息,有着不同以往的品牌心智——容易被种草、乐意尝鲜,对新品牌有着更强的偏好。另一方面,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降低,更愿意尝试不同品牌,而不是对单个品牌多次复购,这使大品牌的老顾客维护增加了难度。因此,主动拥抱新生代消费者,增添年轻基因,将成为品牌面临的长期课题。

  丁真类现象级网红,渐成旅游发展新动力

  藏族小伙丁真意外火爆全网,直接一度霸屏了微博、豆瓣以及知乎等等各大平台的热搜榜,而且都是亿级流量起步。他的走红拉升了家乡理塘旅游的实际客流数据,给全国各个地区旅游景点的推广宣传,成为互联网加速旅游的典型案例。11月25日,四川甘孜地区酒店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11月17日成为首个增长高峰,当天酒店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1%,相比前一天增长15%。在随后的一周,甘孜地区酒店每天的预订量同比都保持在1倍以上。

  社媒作为主战地,完美日记敲钟上市,市值超122亿美元

  2017年底到2018年初,完美日记在小红书进行大量内容推广,与KOL/KOC进行合作,大量小红书用户分享了完美日记的产品体验,以及如何使用各类口红、腮红、眼影等画出精致的妆容,使完美日记热度迅速被引爆,而这种热度外溢到电商平台,拉动完美日记销量和品牌知名度的快速上升。在新消费的风口上,完美日记实现了爆发式增长,逸仙电商也在四年间迅速实现了从创立到上市,而在其成长过程中,种草心智极强的社区小红书扮演了重要角色,逸仙电商堪称“小红书新品牌第一股”。

  新消费时代里,刚需逐渐变弱,兴趣成为消费原点,如今已成消费主流、生于1995至2009年的Z世代显然是“网红推荐”的超级发烧友。消费动机可以概括为“为社交”、“为悦己”、“为人设”,肯为品质生活持续剁手。品牌如何借机“上位”,自媒体如何紧跟变化加速变现?如何深度不断探索用户圈的潜在需求?

  除此之外,在前段时间,我们也针对自媒体/MCN机构调研了一些关心的问题,提及率最高、也是最亟待解决的困境:

  1、头部“吃肉”,中腰部主播如何斩获品牌芳心?

  2、微信公号等图文自媒体,在短视频+直播时代如何更好的活下去?

  3、2021的短视频流行趋势,抖音等平台流量是否饱和?

  4、品牌更喜欢和什么样的MCN/KOL合作?

  5、用户在哪个平台忠诚度最高?最喜欢与自媒体达成深度交流?

  6、视频号、知乎等各类平台开始做商业化布局,机会点在哪?

  这些问题,风向大会上知名资方、新锐品牌、MCN机构操盘手、热门KOL和微播易都将为你一一解答。1月19日,我们一起聊聊新消费、新品牌、新渠道、新机会,共创价值、洞悉风向、加速变现、健康成长,2021微播易风向大会,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