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企业全渠道经营迎来新标准!CCFA联合达达集团等企业共同制定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正式发布并实施《连锁经营零售企业全渠道经营关键指标》(以下简称《指标》)。该项《指标》是规定连锁经营零售企业全渠道运营的一项关键标准,达达集团作为行业代表企业参与制定及起草编写。

  随着移动支付、社交平台、小程序等工具层出不穷,不断推动零售企业加速线上线下打通融合。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精细化的消费需求,发展全渠道零售、发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零售业的主流趋势。

  作为《指标》的联合起草企业,达达集团依托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双平台协同,通过不断的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持续赋能零售商、品牌商等合作伙伴。目前,京东到家平台已与国内71家连锁超市百强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平台活跃的全品类门店多达10万余家,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位。提供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达达海博系统,已应用超2200家零售门店。

  海博系统持续升级,助力零售企业全渠道发展

  传统零售的数字化升级极具挑战,在零售业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经营的过程中,“新技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和职能。秉持“不碰货,只赋能”的理念,达达集团及旗下京东到家深耕零售领域,不断迭代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与零售企业共同发展。

  图 |达达海博全渠道业务解决方案

  由达达集团自主研发的达达海博系统可提供集商品管理、用户运营、活动营销、履约优化、数据看板于一体的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海博系统一次可对接管理商家线上多个渠道,包括自有APP、小程序、京东到家平台及其他三方平台,因其兼具开放性、灵活性、可复制性,能够充分助力零售商实现全渠道经营。 目前,海博系统已服务于中百仓储、华冠、永旺、卜蜂莲花等大中型连锁超市,在超2200个大中型连锁商超门店完成部署并成熟应用,起到了明显的降本增效作用。目前,海博系统助力商家商品管理人效和促销管理人效分别提升10倍及12倍,对账准确率提升至99.99%。在功能上不断迭代,致力于动态化解决商家全渠道经营痛点。如促销同步功能,可帮助商家将线下促销商品轻松同步至线上,节省人效的同时增加线上销售;目前使用海博系统的商家其在线促销商品数量占总在线商品数量比例超同行2倍。

  图 |达达海博系统半仓拣货方案在中百仓储门店部署应用

  在全渠道零售风口下,技术及数字化赋能的能力成为衡量互联网企业实力及影响力的一把标尺。海博全渠道运营系统已成为达达集团数字化赋能的一项核心应用工具,其积累的行业经验也助力了《指标》的起草与实施。

  “破圈”即时零售,赋能全品类零售商迈向全渠道经营

  微距电商时代已来,即时送达将不仅仅是需求,而成为消费者的习惯。消费者也不再只满足于生鲜商品小时达,而将需求投向更多品类。京东到家正在不断突破即时零售的品类圈层,通过创新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助力超市以外更多类型的商家把握全渠道发展机遇。

  图 |超6000家手机门店上线京东到家

  目前,在手机领域,京东到家与京东专卖店、vivo品牌厂商、苹果授权经销商、迪信通等实现深度合作,平台上线的手机门店数已突破6000家。去年12.12当天,京东到家平台手机品类销售额突破平台历史峰值,达到去年618当天的6倍,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在美妆领域,与屈臣氏、万宁、悦诗风吟、娇兰佳人等美妆类连锁品牌均已深度合作,上线超3400家美妆线下门店。去年双11活动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以面部保养品为代表的美妆商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

  在服饰领域,已签约斯凯奇、乔丹体育、特步、361°、New-Era、OCE等一批知名品牌,覆盖超500家门店,并将以男装、运动品牌为突破口,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布局服饰领域。

  京东到家稳步推进全品类布局,依托的是平台全渠道数字化赋能零售商的技术能力和经验积累,而达达快送作为国内即时配送开放市场份额第一的平台,也为京东到家“破圈”品类提供了履约保障。 在面向全品类商家赋能层面,以会员服务为例,京东到家“会员通”系统打造了一整套完善的商家线上会员体系,对接超过40000家全品类实体门店,帮助各类型商家实现精细化运营与营销。

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文章不做商业用途,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与立场,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请谨慎选择与投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或内容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